歡迎光臨
我們一直在努力

鼻炎對孩子的傷害到底有多大

  耳鼻喉疾病(打噴嚏、流鼻涕)常引起鼻腔阻塞,呼吸道不暢通,不但影響工作學習,造成智力和記憶力減退,導致學習成績逐漸下降,也對工作就業形成了巨大的障礙。輕者導致呼吸困難,引發鼻息肉、鼻竇炎等疾病。嚴重的可引起腦梗塞、心臟病、甚至惡變和危及生命!

  鼻炎嚴重影響學習

  孩子們的書包越來越重,學習壓力越來越大,競爭也越顯激烈。研究證明:鼻炎引發的鼻塞,會造成呼吸不暢,人體長期處在缺氧狀態,使人乏力、昏昏欲睡,大腦的連續缺氧勢必影響到人的思考能力、認知能力和大腦思維運動,導致孩子學習成績下降。孩子群中的“鼻涕蟲”還會受到各種壓力,對孩子脆弱的心理產生一些負面作用。

  鼻炎治療不當將雪上加霜

  很多人一旦鼻炎發作,也是不停的治療,但是有效而不祛根。鼻炎的治療通常采用藥物治療,很多此類藥物大多具有抗組織胺、激素及血管收縮等作用,能夠使人的反應變得遲鈍,進一步加重鼻炎病人本來就有的猶豫不決、口頭表達和反應能力下降的癥狀。結果會相繼影響包括兒童和成人的許多日常行為的能力,降低學習能力、記憶力和注意力,導致學習成績下降。

(責任編輯:實習劉素瓊)

文章取自網路:孕媽咪點點讚-育兒教養平台 » 鼻炎對孩子的傷害到底有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