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我們一直在努力

警惕!寶寶缺鈣的這些外在表現

導語

若父母不了解寶寶缺鈣時的表現,在寶寶可能已經缺鈣的時候仍熟視無睹,寶寶可能會因此而發展成重度缺鈣,而引起佝僂病等問題。那麼寶寶缺鈣都會有哪些外在的表現呢?

寶寶缺鈣表現 寶寶缺鈣的表現 一歲寶寶缺鈣的表現

  外在表現一:易煩躁不安

  孩子缺鈣的時候,在情緒上也會有所表現。很多媽媽在抱怨自家的寶寶在晚上的時候都不睡覺,且愛哭鬧,不知道怎麼解決,其實這就是寶寶缺鈣的一種表現。另外,家長們還需要注意的是,缺鈣可以引起系列神經癥狀,所以首先最應該考慮的是體內缺鈣引起的精神狀況,要及時補鈣。

  外在表現二:易出汗

  孩子缺鈣的時候,是比較容易出汗的。現在已經是冬天了,寶寶要是也出現容易出汗的現象,在排除了是由於衣服穿太多過於保暖導致的出汗原因後,媽媽們就要注意了,很可能是寶寶缺鈣了。

  外在表現三:頭發稀黃

  在常人的眼中,頭發比較暗黃沒有光澤,很可能就是營養不良導致的。媽媽們可以觀察寶寶的頭發,要是發現頭發比較黃,也比較稀疏的話,很可能就是寶寶缺鈣的現象。

  外在表現四:晚發牙

  牙齒是我們人體高度鈣化,硬度很高,能夠抵抗咀嚼的磨損,咬脆食物的器官。如果缺鈣的,那麼鈣質沒達到足夠的堅硬程度的話,那麼就會對生化帶來很大的影響。孩子長牙的時間是有一定的規律的,正常的寶寶們在九個月左右就會發牙了。現代人對於寶寶的飲食護理更加的悉心,有的寶寶還沒有到九個月的時候就已經發牙了。要是寶寶出現晚發牙情況,很可能就是寶寶缺鈣的原因了。

  外在表現五:厭食

  孩子厭食現象是比較普遍的,發病率平均高達百分之四十以上,而且多發於正在處於生長發育旺盛的寶寶。鈣控制著各種營養素穿透細胞膜的能力,因此也控制吸收營養素的能力。人體消化液中含有大量的鈣,如果鈣元素沒有得到及時的補充,那麼孩子自身的食欲也會下降,不喜歡吃東西,孩子的飲食營養沒有得到充足的補充,也會導致寶寶的智力發育受到影響,同時寶寶的免疫能力也會下降。

  外在表現六:濕疹

  孩子出現濕疹時,我們除了考慮到天氣以及尿布影響的原因外,還要考慮到寶寶是否是出現了缺鈣的癥狀,孩子缺鈣後,比較容易流汗,寶寶的背部也比較容易出現濕疹的現象。寶寶濕疹多發於頭頂,顏面,耳後,嚴重的話甚至還會遍及全身。

  當我們徹底的了解寶寶缺鈣的癥狀之後,媽媽們要隨時觀察寶寶的日常情況,及時的發現寶寶是否缺鈣,要做好補鈣的措施,還要注意利用生活中的飲食營養補鈣是最佳的選擇,科學補鈣是寶寶健康成長的關鍵。(本站精選專稿,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

(責任編輯:江慧)

文章取自網路:孕媽咪點點讚-育兒教養平台 » 警惕!寶寶缺鈣的這些外在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