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我們一直在努力

讓寶寶口瘡速愈 教你7種治療方法

寶寶口瘡 寶寶口瘡怎麼辦 寶寶長口瘡怎麼辦

  1、取1~2片維生素C藥片,將其碾碎,涂在口瘡患處,涂上去可能會有一些疼痛,或許小孩子會不怎麼配合,家長們要多哄哄小孩子,這種方法的效果非常好。

  2、喝全脂奶粉,每次一匙,用開水沖泡,每日2至3次,可以根據個人口味添加白糖來調味,睡前服用效果更佳。一般情況下,堅持服用2天,口瘡就會好起來。

  3、將新鮮的西瓜榨取成汁,將西瓜汁含在口中,約2~3分鐘後吞下,然後再服用西瓜汁,如此這般重復數次,即可消除口瘡。

  4、采集適量的新鮮芭蕉葉,用火烤熱之後,熱敷於口瘡患處,不過此法可能會產生疼痛,家長們要小心使用,不要傷到寶寶的嘴巴了。

  5、取一顆新鮮的雞蛋,打入碗內,將其攪拌成糊狀,取適量綠豆用冷水浸泡10多分鐘後,取出放在鍋上煮,煮沸2分鐘之後取出,用此刻的綠豆水沖泡雞蛋,攪拌均勻即可食用。堅持早晚一次,療效更好哦。

  6、取柿餅上的柿霜,用開水沖泡即可飲下,也可以加入白粥中,同白粥一同食用即可。

  7、取一只棉簽,蘸點香油,輕輕擦拭在口瘡患處,擦掉口瘡表面的那層膜,然後再用口腔潰瘍散噴一點在患處。連續涂抹2~3次效果更好。

  以上7種治療方法,希望能對小孩子有所幫助。同時,家長們平時就要注意小孩子口腔的清潔,要多刷牙,多喝水,多吃水果和蔬菜,保持大便的暢通,預防口腔潰瘍的產生。

  此外,父母還要注意的是,對於有些寶寶的口瘡會反復發作,有可能是缺鋅導致的,牛肉、豬肉、動物肝臟里鋅的含量很多,因此可以多吃這些食物,還可以講堅果磨成粉,沖泡給小孩子飲用。(99健康網(www.99.com.cn)專稿,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

(責任編輯:江慧)

文章取自網路:孕媽咪點點讚-育兒教養平台 » 讓寶寶口瘡速愈 教你7種治療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