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我們一直在努力

寶寶護理須知 6個月寶寶拉肚子怎麼辦

6個月寶寶拉肚子 6個月寶寶腹瀉怎麼辦 寶寶拉肚子怎麼辦

  6個月寶寶拉肚子怎麼辦之食療:

  食療適用於那些拉肚子并不是那麼嚴重的寶寶,一般來說,如果寶寶只是輕微拉肚子,每天三次到五次的話,那麼只需要食療就可以了。爸爸媽媽們可以選擇給寶寶做一個蒸蘋果吃。非常簡單,只需要將蘋果清洗干凈,整顆或者是切成片狀放在鍋里蒸熟了就可以給寶寶吃了。

  蒸蘋果具有很好的收斂功效,能夠有效緩解寶寶的拉肚子的狀況。同時,天氣冷的時候,把蘋果蒸給寶寶吃,也能避免寶寶因為水果汁冷而不愛吃的情況發生。

  除此之外呢,拉肚子的寶寶在飲食上也要格外注意,不能再吃高熱量、油膩的食物了,一些難以消化的肉類食物也要避而遠之。

  當然,這個時候爸爸媽媽們也沒必要完全停止用輔食來喂養寶寶,只需要將輔食煮爛煮透就可以了,以免寶寶營養跟不上。

  6個月寶寶拉肚子怎麼辦之藥物療法:

  如果您的寶寶的拉肚子情況比較嚴重,出現水樣大便,并且每天大便次數多達五次到十次,甚至更多,那麼就需要給寶寶吃一些藥物來止瀉了。一般來說,爸爸媽媽們要帶寶寶去醫院就診,讓醫生開一些中成藥,譬如兒童回春顆粒等,再輔以一些消炎藥物、維生素C片等就可以了。當然,每個孩子的癥狀不同,體質不同,用藥也不同,您一切還是要以醫生的醫囑為主。

  此外,爸爸媽媽們還可以試著給寶寶喝一些媽咪愛,補充一些枯草桿菌,這是能夠有效調理寶寶腸胃菌群平衡的,還能夠緩解寶寶消化不良引起的拉肚子的狀況,效果不錯。

  6個月寶寶拉肚子怎麼辦之外敷物:

  除了以上兩點,爸爸媽媽們還可以試一試給寶寶貼一些外敷藥。六個月大的寶寶可能無法順利吞咽藥物,甚至會拒絕吃苦苦的藥,這時候不妨考慮采用外敷物。

  外敷物首選熱雞蛋,加熱一個雞蛋之後,用毛巾包著,然後隔著秋衣敷在寶寶的肚臍之上,一定要注意不要燙傷寶寶。

  除此之外,還可以選擇用寶寶肚臍貼,肚臍貼能夠起到幫助寶寶散寒止瀉的效果,對於幫助寶寶緩解拉肚子癥狀有很好的輔助作用。當然,不同的肚臍貼有不同的使用注意事項,爸爸媽媽們要注意看清說明書。

  小編要提醒各位爸爸媽媽們,肚臍貼不能夠貼的超時,否則容易傷害寶寶的皮膚,甚至引起過敏等其他疾病,得不償失。

  6個月寶寶拉肚子怎麼辦?小編提供的辦法希望爸爸媽媽們都能夠有效嘗試,耐心一些,用心一些,多陪一陪您的寶寶,您的寶寶一定能夠盡早痊愈的。(99健康網(www.99.com.cn)專稿,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

(責任編輯:江慧)

文章取自網路:孕媽咪點點讚-育兒教養平台 » 寶寶護理須知 6個月寶寶拉肚子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