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我們一直在努力

警惕 1歲以內寶寶禁用的感冒藥

   日前,國家食藥監局修訂含鹽酸金剛烷胺的非處方藥說明書,明確要求,新生兒和1歲以下兒童禁用此類藥物。

  禁用:1歲以下

  根據國家食藥監局的通知,含鹽酸金剛烷胺非處方藥的說明書被重新修訂。修訂內容如下:

  一、對於僅用於兒童的氨金黃敏顆粒、小兒氨酚烷胺顆粒、小兒復方氨酚烷胺片

  1.刪除“1歲以下兒童應在指導下使用”

  2.增加“因缺乏新生兒和1歲以下嬰兒安全性和有效性的數據,新生兒和1歲以下嬰兒禁用本品”

  二、對於可用於兒童,也可用於成人的氨酚烷胺那敏膠囊

  1.增加“5歲以下兒童不推薦使用”

  2.增加“因缺乏新生兒和1歲以下嬰兒安全性和有效性的數據,新生兒和1歲以下嬰兒禁用本品”

  警惕:四類藥兒童慎用、禁用

  1.氨基糖苷類:6歲以下兒童禁用,比如慶大霉素、丁胺卡那霉素、鏈霉素等,這些藥物容易導致兒童耳聾,還可能引起腎功能衰竭。

  2.大環內酯類:紅霉素、羅紅霉素、阿奇霉素等,對兒童肝臟損傷大。

  3.氯霉素類:兒童使用這類藥物後,可能會導致再生障礙性貧血、灰嬰綜合征,甚至引起兒童肝功能嚴重衰竭。

  4.奎諾酮類:諾氟沙星、環丙沙星等,兒童必須慎用,最好不用,因為會影響兒童的生長發育。

(責任編輯:廖露)

文章取自網路:孕媽咪點點讚-育兒教養平台 » 警惕 1歲以內寶寶禁用的感冒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