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我們一直在努力

護理感染性腹瀉嬰兒 哪些注意事項須知

嬰兒感染性腹瀉治療 嬰兒感染性腹瀉 感染性腹瀉的護理

  嬰兒感染性腹瀉注意事項之食物:

  要想幫助寶寶預防感染性腹瀉,您需要從寶寶吃的食物上來幫助寶寶把好第一關。您需要注意的是,避免讓寶寶吃一些含麩質的食物,譬如小麥、裸麥和用大麥制作的食物等,這樣可以有效地減少寶寶患上腹瀉的風險。其次,當您的寶寶開始吃輔食的時候,您要注意,避免給寶寶吃面包、面粉、面條以及麥片等食物,這些食物也是引起寶寶患上腹瀉的主要食物。以上這些食物,爸爸媽媽們要幫助寶寶把好關哦!

  嬰兒感染性腹瀉注意事項之勤洗手:

  其實,爸爸媽媽們知道嗎,感染性腹瀉的細菌會通過手的傳播,從而進入寶寶的口中。所以,讓您的寶寶勤加洗手,也是新生兒感染性腹瀉注意事項之一。如果您的寶寶和感染性腹瀉的寶寶相處,一定要注意是否沾染上了這些患病寶寶的糞便等污染物。一旦發現,一定要帶寶寶去洗手,并且要注意徹底清洗干凈,否則寶寶很容易因此受感染,也患上感染性腹瀉。

  除此之外,您的寶寶在進食之前,最好也讓他們進行洗手,用肥皂將手上細菌清洗干凈,要注意,洗手至少要保持15秒以上哦!

  嬰兒感染性腹瀉注意事項之消毒:

  新生兒感染性腹瀉的用餐餐具,一定都要嚴格經過消毒處理。給寶寶喂飯用的湯勺、筷子等,最好能夠用洗碗機或者是高溫的熱水燙一次,確保能夠做到最基本的消毒,防止病從口入。當然,如果能夠將寶寶的玩具、娃娃等也經過消毒處理,那就再好不過了。

  嬰兒感染性腹瀉注意事項之用藥:

  除了外在的一切元素之外,患上新生兒感染性腹瀉還要注意一個非常重要的事項,那就是用藥。爸爸媽媽們千萬不要盲目給您的寶寶購買一些止瀉藥物來服用,這些藥物有時候用的不準確,非但不能夠讓您的寶寶痊愈,反而會給寶寶帶來副作用,讓寶寶更加難受的。您最好還是能夠帶寶寶去醫院就診,讓醫生明確寶寶所患上的感染性腹瀉的感染源究竟是什麼,然後對癥用藥,這樣才能夠幫助寶寶及早擺脫病魔,恢復健康的。

  嬰兒感染性腹瀉注意事項主要就是以上這些啦,爸爸媽媽們要牢牢記在心里,這樣才能夠幫助寶寶做好預防與治療,并且能夠讓患病的寶寶更快治愈,恢復活力,您也會輕松很多的。(本站精選(www.99.com.cn)專稿,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

(責任編輯:江慧)

文章取自網路:孕媽咪點點讚-育兒教養平台 » 護理感染性腹瀉嬰兒 哪些注意事項須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