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我們一直在努力

讓準媽媽睡的舒服的睡姿

孕婦正確的睡姿 孕婦左側臥睡姿好嗎 孕婦什麼睡姿好

   1.孕媽左側臥可以減輕子宮右旋。孕期睡覺時盡量采取左側臥位,既可以減輕子宮對輸尿管的壓迫,防止腎盂積水,又可以改善子宮右旋,減輕子宮血管張力和對主動脈、骼動脈的壓迫,避免胎盤缺血缺氧。

  2.朝胎背相反方向側臥。若準媽媽已經知道寶寶的體位,在孕晚期及臨產前,睡眠時不僅要注意保持側臥位,還要注意側臥朝向與胎背方向相反,這種睡姿有利於增加寶寶在母體內的活動度及機體血液循環,促進寶寶正常發育,更有利於維持寶寶正常胎位和胎頭入盆,對自然分娩的順利進行非常有益。

  不過,準媽媽不可能整夜都朝向一個方向側臥,可以向兩側臥睡。但最好是在入睡前及夜間醒來後再次入睡時,仍按照朝向與胎背相反的方向側臥,以提高自然分娩率,降低難產率。

  3.仰臥會影響血液循環。仰臥時沉重的子宮會壓迫下腔靜脈,使回血量及心輸出量減少,從而出現低血壓,這時準媽媽會感覺頭暈、心慌、惡心、憋氣等,并伴有面色蒼白、四肢無力、 出冷汗等癥狀。

  子宮是一個右旋的器官,會壓迫到右側輸尿管,懷孕後子宮增大,這種情況會更加嚴重,可能會導致出現尿液逆流現象,可致腎盂積水。準媽媽患急性腎盂腎炎,以右側多見也是這個原因。所以說孕期讓準媽媽睡的舒服的睡姿是左側臥。(本站精選,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

(責任編輯:廖露)

文章取自網路:孕媽咪點點讚-育兒教養平台 » 讓準媽媽睡的舒服的睡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