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我們一直在努力

關於孕晚期上廁所的那些事兒

關於孕晚期上廁所的那些事兒 孕晚期上廁所要注意什麼 孕晚期上廁所

  一、廁所蹲太久會壓迫到胎兒

  妊娠晚期,孕媽咪大著肚子非常不方便,很多事多需要家人的幫助,但是上廁所卻是別人幫不了的。如果孕媽咪上廁所蹲太長時間可能會壓迫到胎兒,導致胎兒供氧不足的嚴重後果。

  解決方法:孕婦應盡量選擇坐便式的如廁方式,如果家里的廁所是蹲坑式的,那要注意以下幾個點:

  1、上測速時盡量把腿張開,呈八字型分開,給大肚子留個空位,采用半蹲的姿勢為佳。如果沒法持續太久的半蹲又出現便秘的情況,可以蹲一會兒後直個身調整下姿勢。

  2、在蹲坑的時候準備一個支撐物放在旁邊,比如半身高的椅子。孕媽咪可以把上半身趴在椅子上,從而減少雙腿的支撐力度,讓自己輕松舒服些。

  二、上廁所方式

  不管是坐便式還是蹲坑式的如廁方式,重要的是孕媽咪覺得舒服。上廁所的方式因人而異,有的人從小習慣了坐便式的,就會覺得蹲著上廁所很累,建議孕媽咪到了孕晚期還是盡量選擇坐便式的如廁方式,避免不必要的麻煩。孕媽咪如果外出碰上上廁所的情況,那最好選擇蹲坑式的,避免引起衛生方面的問題,減少陰道感染幾率。當然,孕媽咪也不必太緊張,過不了多久寶寶自然就想出來了,只是為了寶寶健康,孕媽咪上廁所要小心一點好。

  三、上廁所太用力會把寶寶直接生出來嗎?

  孕媽咪到了孕晚期而且又臨近預產期,上廁所太用力就把寶寶生出來的事情也是有發生過的,尤其是當孕媽咪有便秘問題時。

  解決方法:臨近預產期的孕媽咪上廁所最好有家人陪伴在附近,這樣遇到緊急情況時也好及時處理。此外,要注意調整平時的飲食習慣,多吃新鮮水果蔬菜,緩解便秘現象。

  四、孕婦上廁所注意事項:

  1、按照個人如廁習慣,孕媽咪覺得舒服就好

  從小打到大,我們大多習慣用蹲坑式的如廁方式,因此孕媽咪改用馬桶上廁所還更不習慣甚至引起便秘。同理,長期習慣用馬桶的人就會覺得蹲坑很累,腳容易發麻。

  2、在公共場所上廁所最好選擇蹲坑

  公共場合的坐便器大多存在衛生問題,因此,孕婦在外面上廁所應選擇蹲坑式的,避免屁股和馬桶接觸,引起陰道感染的危險。

  3、如廁後清潔私處很重要

  孕媽咪要養成好的如廁習慣,大小便後都應該用衛生紙由前往後擦拭私處,減少陰道和尿道細菌感染風險。一般紙巾擦拭難以達到清潔的效果,最好是選擇適用的潔陰濕巾,能起到抑菌功效,還能預防陰道炎,讓孕媽咪私處更加干凈清爽。(本站精選(www.99.com.cn)專稿,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

(責任編輯:劉麗君)

文章取自網路:孕媽咪點點讚-育兒教養平台 » 關於孕晚期上廁所的那些事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