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我們一直在努力

寶寶臍帶繞頸的3個原因 你知道嗎

  寶寶在降臨人世之前,要在除了水和臍帶以外沒有任何玩具的子宮里待上十個月想想就覺得無聊至極。當然寶寶自己也會覺得無聊,為了打發無聊時間,寶寶要不然就踢踢媽媽的肚子,蹬過來蹬過去,要不然就只能玩臍帶了。

寶寶臍帶繞頸是什麼原因 寶寶臍帶繞頸的原因有哪些 為什麼會出現寶寶臍帶繞頸

  臍帶玩法很單調,就是繞頸。把自己繞進來繞進去的,等到玩膩了寶寶也就出來了。只是這個玩法存在一點風險,如果繞頸太多圈了寶寶有可能就會繞不出來而因此造成窒息。可是繞頸是無法避免,家長也無法控制的事情,不過只要是寶寶的正常活動繞頸基本上就不會出現危險的情況,就怕的是因為媽媽有一些不良習慣而導致寶寶頻繁繞頸,那就有可能增加繞頸出現危險的概率。

寶寶臍帶繞頸是什麼原因 寶寶臍帶繞頸的原因有哪些 為什麼會出現寶寶臍帶繞頸

  一、 孕晚期頻繁摸肚子

  摸肚子寶寶是可以感覺得到的,在寶寶看來這是媽媽在和自己親近,所以摸肚子是一種很好的胎教,只是在摸肚子的時候寶寶會感覺到興奮,因此比較愛動,尤其是在孕晚期的時候,寶寶比較大只了,更能感受到媽媽的互動,頻繁撫摸的話寶寶的活躍度會增加很多,動的多了臍帶繞頸的概率也就相對提高了,也就增大了危險出現的概率。除了這個影響外,還會促進子宮收縮,導致胎兒早產,所以到了孕晚期就不要撫摸肚子了,可以改撫摸為交流,寶寶也是可以感受到的。

  二、 長期右側睡

  懷孕之後隨著腹部的隆起就連睡姿都特別有講究,可能之前想平躺就平躺,想側睡就側睡但是到了孕晚期就不行了,最好的睡姿是左側睡。因為子宮脹大會右旋,如果右側睡的話會加重子宮右旋的程度,從而壓迫到血管,影響到寶寶的血液供給,造成寶寶慢性缺血缺氧。同時不良的睡姿也是會增加寶寶臍帶繞頸的幾率。

寶寶臍帶繞頸是什麼原因 寶寶臍帶繞頸的原因有哪些 為什麼會出現寶寶臍帶繞頸

  三、 經常熬夜

  熬夜是件對身體健康沒有半點好處的事情,但是對於現在的人來說熬夜算是家常便飯了。如果熬夜只是單純的失眠,不做其他事情干熬的話倒也還好,如果是因為工作或者是游戲或者是追劇而熬夜的話,大腦就會處於興奮的狀態,從而也會影響到寶寶的大腦也處於興奮的狀態,寶寶也因此熬夜而活動比較劇烈,也就容易導致臍帶繞頸出現風險。所以在孕期的時候媽媽一定要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切忌熬夜。

  正常來說寶寶臍帶繞頸兩三圈寶寶都還能把自己繞出來,如果超過了就有可能出現危險。雖然臍帶繞頸家長不能直接用肉眼看到,但是媽媽可以通過監測胎動來發覺寶寶有沒有出現異常,如果寶寶的胎動有明顯的的增加或是減少的話,媽媽就要去醫院檢查看看,以確保寶寶是否安全。懷孕期間,媽媽的一舉一動都會影響到寶寶的健康發育,所以為了寶寶的安全著想,媽媽要學著乖一點,很多不能做的是就不要再任性亂來了。

(責任編輯:彭志興)

文章取自網路:孕媽咪點點讚-育兒教養平台 » 寶寶臍帶繞頸的3個原因 你知道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