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我們一直在努力

小兒腹瀉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下面幾點比較常見

  小兒腹瀉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非常的常見,主要的表現就是大便次數增多,糞質稀薄如水樣,這種疾病在夏天,秋天發病是較高的,而且容易引起流行,兒童的脾胃不足,外邪入體,造成脾胃虛弱,運化功能失調,小兒腹瀉的原因是不同的,今天就讓咱們來具體分析一下。

小兒腹瀉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造成小兒腹瀉的常見原因 小兒腹瀉怎麼辦

  小兒腹瀉的原因有哪些

  1.病毒感染

  第一種常見的小兒腹瀉原因就是病毒感染,特別是輪狀病毒會導致小兒腹瀉,具體表現為患兒大便像米湯或者是蛋花湯一樣,非常的稀薄,沒有明顯的腥味兒,基本上是吃什麼,拉什麼。病毒引起的腹瀉一般起病急,潛伏期在1~3天,感染初期會有流涕、輕咳,鼻子不通等癥狀,和感冒相似,常伴有發熱,發病1~2天後常會嘔吐,隨後出現腹瀉。輪狀病毒引起的腹瀉又稱秋季腹瀉。當遇上換季的時候,溫差是很大的,夏天可能難免會飲食一些冰飲,導致腸道功能的下降,身體免疫力也會降低,如果不注意就會引起感染,小嬰兒容易出現。

  2.受寒引起腹瀉

小兒腹瀉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造成小兒腹瀉的常見原因 小兒腹瀉怎麼辦

  當孩子晚上吹空調過涼吹到肚子,睡覺踢被子,或者是當吃了過多的冰冷的東西都是有可能會導致身體受涼的,引發腸道蠕動過快,腹瀉就是這樣子來的。受寒引起的腹瀉表現為大便呈水狀的,綠色,有泡沫,但不臭,寶寶可能會頭暈、頭痛、怕冷等。相信生活中很多寶爸寶媽都遇到過這個情況吧,一開始的時候可能會比較無助,不知道孩子是怎麼了,應該怎樣處理,其實這種情況下應該帶孩子去附近的醫院檢查,找到原因以後再對孩子進行呵護調理,不可措手不及。

  3.積食脾胃虛弱引起腹瀉

  寶寶的胃腸道功能是很弱的,消化酶不足,胃體積小,這些都決定喂養大意不得,如果一不小心就會積食,有的寶媽并沒有留意,還硬給孩子喂食或者是給孩子吃一些消化不良的食物,難免會積食加重,火上澆油,就會導致腹瀉。很多父母都會在這和路上犯錯誤。

  4.脾胃虛弱引起腹瀉

小兒腹瀉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造成小兒腹瀉的常見原因 小兒腹瀉怎麼辦

  由於脾胃虛弱引起的腹瀉,會導致寶寶頭發稀疏,舌苔發白,脾胃虛弱和媽媽是有一定的關系的,與遺傳也有著重要的聯系,我們所講的遺傳其實是生活方式的繼承和營養素的缺乏遺傳。脾胃虛弱引起的腹瀉和積食引起的腹瀉兩者可能是同時都有的,因為脾胃虛弱會引起消化不良,消化不良會引起積食的情況。

  小兒腹瀉的原因有哪些呢,寶寶的免疫系統是在不斷的完善的,相比成年人來說,他們的腸胃調節功能比較差,決定了他們是容易腹瀉的一個群體,當然腹瀉不可怕,關鍵在於將如何來進行調理,在這方面爸媽們要做足功課,不要掉以輕心,對待孩子的成長應該更加細心才是。

(責任編輯:黃毅偉)

文章取自網路:孕媽咪點點讚-育兒教養平台 » 小兒腹瀉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下面幾點比較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