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我們一直在努力

娃長痱子怎麼辦 媽媽試試這三大方法

  天氣越來越暖和了,夏天馬上就要到了,現在正是春夏季節交替的時候,如果給娃穿的太多了,就會熱到寶寶,娃的皮膚非常的嫩,一熱的話就容易長痱子,脖子、屁股、大腿這些地方都是經常長痱子的地方,看著孩子身上長了這麼多的小紅點,當媽的看著就心疼,那麼長痱子怎麼辦呢?寶媽在平時照顧娃的時候只要注意以下我說的這幾點,就算長了痱子也不怕。

寶寶長痱子怎麼辦 寶寶長痱子的原因 如何預防寶寶長痱子

  1、清潔工作一定要做好

  娃身上起痱子的話,大多數原因就是因為皮膚清潔不到位,嬌嫩的皮膚受到刺激造成的,所以平時一定要多給娃清潔皮膚,常洗澡,空氣一定要流通,洗澡後可以給孩子擦一些爽身粉,讓皮膚保持干爽,在娃容易出汗的部位多擦一點,有止癢的效果,預防痱子的效果還是挺不錯的,特別是天氣熱的季節,盡量讓娃少出汗,出汗太多的話,會把毛孔堵住,然後就會長痱子,所以只要讓皮膚保持干干的,這樣娃就不會長痱子了,娃的身體感覺涼快了,就算是起了痱子,也會很快消退的。

寶寶長痱子怎麼辦 寶寶長痱子的原因 如何預防寶寶長痱子

  2、給娃穿的衣物要寬松舒適

  衣服太緊身的話,穿在娃的身上也不舒服,衣服跟皮膚摩擦,也容易長痱子,所以夏天就應該穿薄點、寬松點、透氣性好的衣服,面料要軟,這樣穿才能減少長痱子的可能,寬松輕薄的衣服不會讓娃覺得太熱,也可以避免長痱子,另外寶寶的衣服要記得經常更換,如果有出汗的話更要換了,如果不換的話,更容易長痱子,一些家長為了讓孩子感覺更涼爽,不給孩子穿衣服,讓孩子光著,不管是在室內還是室外,這樣做是不對的,室內夏天一般都有空調,如果再不穿衣服,很容易著涼的,而室外的溫度又太高,不穿衣服的話,很容易曬傷寶寶的皮膚。

寶寶長痱子怎麼辦 寶寶長痱子的原因 如何預防寶寶長痱子

  3、營養一定要跟上

  除了我上面說的兩點之外,寶寶的飲食也要多多注意,營養一定要跟上,不要偏食,營養如果不夠的話,娃的身上也會起痱子,夏天在飲食方面最好是給娃吃些清淡容易消化的,這樣娃的腸胃會更健康,平時還要多吃點蛋白質多的食物,大一點的娃適量的可以吃點鹽了,讓娃更快的排毒、排汗,這樣娃的皮膚抵抗力也會越來越強的,天熱的時候,適當的喂點綠豆湯、金銀花茶等可以降火防暑的飾品,也是挺不錯的。

  總之,小編說了這麼多,雖然說娃長痱子是夏天常有的事,但是寶媽也要小心,因為娃長痱子時非常難受,自己又不能代替娃,所以還是做好預防工作,最好是不長痱子,這樣娃也少受苦。(本站精選專稿,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

(責任編輯:王少華)

文章取自網路:孕媽咪點點讚-育兒教養平台 » 娃長痱子怎麼辦 媽媽試試這三大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