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我們一直在努力

分娩前幾天的癥狀

  因為孕婦即將分娩,身體將發生極大的變化,這一陣緊似一陣的宮縮,將使孕婦疼痛難忍。假如此刻身邊沒有親屬的照料,心理負擔加重,這對孕婦的分娩極為不利,并源於劇烈的疼痛,產婦已難以照料自己,有的難以行動。如沒有別人的幫助,情況會變得更為難堪。

  作為準媽媽,應該學習掌握分娩前幾天的癥狀表現,要能夠了解到自己機體所提示的含義。這樣才可以有準備的來迎接分娩時刻的來臨,而不至於慌亂了手腳。

  分娩前幾天的癥狀:

  1、子宮收縮前或當中,陰道可能會流出一些混有黏液、呈現鮮紅色或暗紅色的血絲狀分泌物,主要是子宮頸在變薄、變軟中產生微血管破裂所致。分娩前幾天一般出血量不會太多,不須立即住院待產;除非發生陰道大量出血,表示有其他危急事件,像是前置胎盤、胎盤早期剝離等,才需立即就醫。

  2、假性陣痛。分娩前幾天的癥狀會有不規則子宮收縮、下腹部疼痛的癥狀,一開始間隔時間可能是20分鐘,之後越來越不規則,準媽媽此時可以借助走路、休息減輕疼痛。這種疼痛不會造成子宮頸擴張,所以稱為假性陣痛,表示它離真正生產還有一段時間。

  3、感覺輕松。分娩前幾天胎頭下降至骨盆腔中,準媽媽會感覺呼吸較平順,容易吃得下東西。不過胎頭可能會壓迫膀胱,產婦會產生頻尿。

  以上即是分娩前幾天的癥狀,大家可以結合自己的具體情況來處理,不要癥狀還不明顯就急著去住醫院,但也不要等到肚子痛得不敢直腰或有墜脹感時才來醫院,到那時可能就為時已晚。

(責任編輯:廖露)

文章取自網路:孕媽咪點點讚-育兒教養平台 » 分娩前幾天的癥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