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我們一直在努力

什麼是水中分娩

  什麼是水中分娩?顧名思義,就是在水中娩出胎兒的一種分娩方式。水中分娩只是順產的一種,給產婦多了一種自然分娩方式的選擇。分娩,是人類繁衍過程中的一個必經過程,分娩方式方式多元化,讓人類分娩回歸自然,以減少醫療干預,已是一種共識。客觀上水中分娩也起到了降低剖腹產率的結果。

  水讓人感到鎮靜且可幫助放松。在水中更易活動。同時水還具流動、向上連續的涌動,給人一些意念,讓人安慰、激勵你想到身體正在開放。這些具有強大的乙理效應,促使宮頸擴張,幫助你接受體內強勁的涌出力。

  分娩期間利用水的最簡單方法是平臥,浸泡在溫水中,盡可能讓水深一些。水浮力抵消地心引力有助於你放松;消除緊張感;發揮身體的自然節律。

  分娩池是一個深圓桶,內襯以塑料,裝滿溫水。在充滿溫水的分娩池中分娩,可以減少孕婦在整個分娩過程中的痛楚。由於分娩池與母親子宮內的羊水環境類似,因此胎兒在離開母體以後會很適應這一新的外部環境。胎兒的“本能”會使他們在出水之前屏住呼吸,不會嗆水,在水中分娩適宜的水溫能使產婦感到鎮靜,促使腿部肌肉放松,宮頸擴張。而水的浮力則有助於身體發揮自然節律,便於翻身和休息。

  使用分娩池的孕婦常喜歡在溫水中活動,但希望腳蹬堅固的地面而用力娩出胎兒。另有些婦女喜歡呆在水里分娩嬰兒。分娩時任何一種方式只要你感覺好,也就是你所做的最好事情。

  水中分娩的好處讓越來越多產婦想在水里生寶寶,但是并不是所有的產婦都能享受到這樣的經驗。按照我國產婦的一般情況,孩子最好在3000克-3500克左右,而且待產產婦身體各方面情況正常,屬於順產的才有資格。如果事先檢查發現胎兒不健康或胎位不正就不能在水中分娩。另外,在生產過程中,如果出現胎兒心跳不正常等現象,產婦需要馬上離開產盆,上產床去處理。

(責任編輯:實習劉素瓊)

文章取自網路:孕媽咪點點讚-育兒教養平台 » 什麼是水中分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