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我們一直在努力

產後哺乳期一定會堵奶嗎

這幾種尷尬,女人在哺乳期才會經歷,含淚堅持母乳的寶媽太偉大。被女主劉艾幾次堵奶給驚到了,很多女網友都評價說“隔著屏幕,都感覺疼”。

很多有過母乳經歷的寶媽,都覺得劉艾太傻、太懦弱,每次都乖乖喝婆婆送來的“下奶神湯”,結果堵得難受下次還是不長記性。其實劉艾不是傻,她這只是一個母親,想要給寶寶喂母乳的一片癡心罷了。

就像以下這幾種尷尬,女人只有在哺乳期才會經歷,含淚堅持母乳的寶媽太偉大。

奶水少,寶寶不夠吃

剛生產完,很多產婦都沒有奶水,所以家屬會提前給寶寶準備奶粉,或者有的醫院里直接能領奶粉。但是,產婦的家人,卻都很著急,總想讓她快點分泌乳汁,好讓寶寶盡早吃上母乳。

但是很奇怪,有些產婦就算有奶了,但奶水卻很少,寶寶不夠吃。看著寶寶因為吃不飽,哭得嗷嗷叫,甚至發狠吮傷媽媽,真是讓初為人母的寶媽心疼、尷尬又自責。

於是,她們開始聽老人的話,嘗試各種下奶湯。那些下奶湯,表面上看都是用好料做成的,什麼豬蹄湯、鯽魚湯、烏雞湯、鴿子湯,但其實味道真的不怎麼樣,清淡、油膩、還有腥味。

如果不是下決心想要母乳的寶媽,真的喝不下去。所以,為了寶寶能吃上母乳,含淚也要喝下這些下奶湯的寶媽真的挺偉大。

乳腺不通,總是堵奶

喝完下奶湯,如果起作用了,寶媽還會遭遇下一個尷尬——乳腺不通,堵奶!因為最初分泌乳汁,寶媽的乳腺還不算特別暢通,如果下奶湯喝多了,乳汁一下子分泌過量,就很容易造成堵奶。堵奶之後,那種疼,真是生不如死。

為了緩解疼痛,找催乳師要花錢,不找催乳師就要自己熱敷按摩,反正哪樣都尷尬。最氣人的是,隔一段時間賭一次,這種反復折磨,真的像定期“過堂審”。

所以,建議乳腺不暢通的寶媽,不要心急想辦法多下奶,要先做好疏通再說喂奶事。其實,專業催乳師告訴我,除了專門催乳,寶寶的吮吸也能緩解堵奶的症狀。而且,寶媽只要營養跟得上,奶水是越吮吸越有,根本不用費心強迫自己喝一些下奶湯。

哺乳期上班,被憋得生疼

有些寶媽,休完產假,要面臨上班。可這時若還在哺乳期,就要考慮工作和喂奶兩不耽誤的折中辦法了。

之前,我們單位一個大姐,因為在哺乳期,領導給予特殊照顧,準許她提前一個小時下班。就這,她每次不到點就急得坐不住,後來一問才知道,是一晌不喂奶,憋得胸部生疼。看她這樣受罪,當時還沒結婚生娃的我都害怕了。

而且,這種疼還不好意思跟男領導說,太尷尬了,所以只能忍到下班。後來,她帶了吸奶器,但每次去廁所擠奶都像做賊一樣。問她這麼辛苦和尷尬,為啥不早點給寶寶斷奶,她說孩子小,吃母乳好,自己忍忍就過了。

的確,當媽的哪個不為孩子考慮?含淚堅持母乳的寶媽真是太偉大了!

文章取自網路:孕媽咪點點讚-育兒教養平台 » 產後哺乳期一定會堵奶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