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我們一直在努力

孕期看電影 孕婦可以去電影院嗎

  “超級懷念二人世界啊,逛街看電影吃美食,如今身懷六甲,看個電影出個門也要被人限制,寶寶心里苦。”相信不少迷妹有這種困擾。那麼,孕婦可以去電影院看電影嗎?孕婦看電影有哪些注意事項呢?一起來看看吧。

孕婦去電影院看電影 孕婦電影院看電影 孕婦能看去電影院嗎

  孕婦可以去電影院看電影嗎

  懷孕前三個月和後三個月的孕婦最好不要去影院。

  前三個月是妊娠早期,屬於胚胎形成階段,孕婦的妊娠反應會比較大,受不起外界的刺激。而後三個月接近臨盆,孩子的獨立聽覺能力正在增長,音響聲過大對孩子影響較大,孕婦最好也不要去影院看電影。

  至於在懷孕中期,只要稍加注意,孕婦還是可以去適度地看看電影的。

  總的來說,在影院觀看電影,對孕婦的聽覺、視覺、感觀沖擊很大。強大的環繞立體聲還會危害到胎兒的聽覺發育,影響寶寶的聽力。所以孕婦最好避免去影院觀看電影,如果真的想去看,也要選擇對的時間和合適的電影去看。

  孕婦可以看3D電影嗎

  如今3D電影已經不是什麼稀奇玩意兒了,在電影院里,我們總能看到購買3D眼鏡和利用3D眼鏡看電影的人,那麼孕婦可以看3D電影嗎?

  就目前而言,并沒有確切的證據說明孕婦不能看3D電影,對於心情開朗的孕媽媽們來說,看3D電影還是可以的;但如果是情緒比較容易受影響的孕媽媽,我們就不建議去看了。

  值得注意的是,在懷孕前三個月和後三個月最好就不要看3D電影了,也最好不要去電影院看電影,這兩個時期都很容易使寶寶受到刺激。孕中期可以適當的看。

  另外,在看3D電影的過程中,如果孕媽媽們感覺到身體又不是的情況,如寶寶動得很厲害,那麼孕媽媽們就趕緊離場吧,不要怕浪費電影票,寶寶最重要!

  孕婦看電影注意事項

  對於迷妹們,孕期怎樣愉快地去電影院看電影呢?仔細了解下面幾個注意事項↓↓↓

  ☑選影院:少數影院有特殊照顧

  也許很難找到專門開設給孕婦的電影院,但是還有有一些影院對孕婦有特殊關懷,為她們提供方便,以保證安全。有的提供隔音枕,可以放置在肚子上,寶寶聽到的影片音量就很小了;有的提供抱枕、小毯子給孕媽咪使用;也有的開放貴賓室供孕媽咪休息,工作人員全程陪護,散場時讓孕媽咪走快速通道。這種有特殊照顧的影院當然是首選。

孕婦去電影院看電影 孕婦電影院看電影 孕婦能看去電影院嗎

  ☑選時間:避開觀影高峰期

  節假日,周日這種看電影的高峰期就不推薦了。因為人流涌動對孕媽來說是個不小的威脅呢,最好不要去人擠人啦。孕媽可以選擇一些觀影低峰期,比如一般正常工作日的18點之前觀影人比較少。此外孕媽咪最好避開電影上映的頭一周,新上映的影片觀眾會比較密集。

  ☑選電影:不看太刺激的題材

  孕前追求看各種刺激的題材,懷孕了就乖乖選擇一些比較溫和的電影吧,如家庭倫理片、愛情片,也可看點輕喜劇。和驚悚片、恐怖片、悲劇say goodbye。

  ☑選位置:最後排靠邊位置最方便

  孕媽看電影,還有一個需要注意的,就是座位啦。孕媽咪最好選擇最後一排靠近過道的位置,這個位置一般人少,避免人來回穿行造成不便。同時影廳應急通道一般靠近最後排,遇到緊急情況可以從後門出去。肚子還不顯大的孕媽咪選好座位後最好和工作人員說明一下情況,這樣影院工作人員就能記下您的位置,特別留意。

  適合孕婦看的電影有哪些

  很多準媽媽在懷孕前都有去影院欣賞大片的愛好,尤其是場面宏大,效果逼真,驚險刺激的大片。十月懷胎的漫長孕期中,孕婦能不能也去影院享受聽覺和視覺的盛宴呢?又有什麼可以適合孕婦觀看的電影呢?

  孕婦要保證良好的情緒和心態,不能收到刺激和驚嚇,這樣才能保證寶寶的健康。所以劇情恐怖的驚悚片,場面刺激的槍戰片,緊張激烈的懸疑片都不適合孕婦觀看。這些電影會讓孕婦產生焦躁不安和緊張的情緒,對胎兒有嚴重的影響。

  孕婦適合觀看溫馨,健康,積極,快樂的影片。比如:《寶貝計劃》、《七級公務員》、《重返十七歲》等等。還有人說,準媽媽在孕期多看一些帥男美女,還會養寶寶的眼,寶寶出生後也會長的漂亮可愛。為了寶寶的健康,媽媽們要慎重選擇電影哦。

(責任編輯:江慧)

文章取自網路:孕媽咪點點讚-育兒教養平台 » 孕期看電影 孕婦可以去電影院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