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我們一直在努力

關於孕婦奶粉的三大熱門話題解答

 

孕婦奶粉 孕婦奶粉哪個牌子好 孕婦奶粉有必要喝嗎

  孕期營養,不僅關系著母體的健康,更影響著胎兒的生長發育。許多準媽媽在懷孕以後就對營養攝入特別敏感,早早地買起了各種營養品來補身體。葉酸片、鈣片這些我們都很熟悉了,那孕婦奶粉有沒有必要買呢?

  有人說,當然要,不然營養跟不上;也有人說,不需要,以前沒孕婦奶粉,人類照樣繁衍了那麼多年。還有的人根本不知道孕婦奶粉到底是神馬,反正看到有“孕婦”二字,那就買回來先補了再說,反正多了總比缺了好!

  哎呀,小編知道,準媽們對孕婦奶粉的疑問可不止這點。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探討下關於孕婦奶粉的三大熱門話題吧!準備好了嗎?準備好了就快快滑動鼠標,往後翻吧!

  入貨前:孕婦奶粉有必要喝嗎?

  @一百分太太:懷上了寶寶以後,我姐就給我推薦了一款孕婦奶粉,叮囑我每天都要定時定量飲用,為身體補充營養。可是這孕婦奶粉的腥味好重啊,我真心接受不了,就不能喝普通的奶粉嗎?真的有必要喝孕婦奶粉嗎?

  小編說:與普通奶粉相比,孕婦奶粉強化了孕期所需的各種營養成分,包括葉酸、鐵質、鈣質、DHA等營養,對胎兒的發育和孕婦的健康都有很大益處。但是,到底要不要喝孕婦奶粉是因人而異的。

  如果孕媽咪平時就非常注重營養均衡,并且單獨補充了葉酸等營養物質,孕期不缺乏營養,那麼孕婦奶粉就不一定要喝。而如果作為職場女性,長期在外就餐,很難做好孕前營養儲備,這樣就可以喝些孕婦奶粉來補充營養。但是體重增長過快或患有妊娠期糖尿病的孕媽們,在喝孕婦奶粉前最好征求下醫生的意見,注意糖分、熱量和脂肪含量的攝取不要過量。

  入貨時:孕婦奶粉什麼牌子好?

  @樂果兒媽咪:最近我打算給自己買幾罐孕婦奶粉補補營養,但到超市一看就傻了眼,那麼多不同的牌子,到底那款比較好呢?小編能不能推薦一下?

  小編說:在購買孕婦奶粉時,媽媽們可以先通過超市、商場或其他渠道獲取試用裝或小包裝嘗試下,看看是否符合自己的口味。不要盲目地選擇一大桶,帶回家才發現自己不喜歡,這樣就容易造成浪費。至於具體品牌方面,小編推薦以下幾款:

  1.美贊臣安嬰媽媽孕婦奶粉:來自有100多年歷史的美贊臣營養品公司,粉質細膩,帶有淡淡的奶香味。添加了DHA膽堿和菊粉(一種膳食纖維),并強化了葉酸、鋅、碘等礦物質和維生素,滿足寶寶的大腦發育所需。口感順滑無腥味,適合孕媽飲用。

  2.美素佳兒金裝媽媽奶粉:采用美素佳兒荷蘭自家牧場的奶源,添加了DHA和AA、膳食纖維、益生菌和葉酸等,有助於維持正常的腸道功能。奶粉溶解速度快,味道香濃,甜而不膩,喝上去是香草冰淇淋的味道,容易入口。

  3.惠氏愛兒樂孕婦奶粉:含有葉酸,并強化了DHA、膽堿和可溶性膳食纖維的含量,同時減少了脂肪含量,能減少能量的攝入,幫助孕婦更好地控制體重,避免增重過快。口感清淡,可搭配谷物食用。

  入貨後:孕婦奶粉什麼時候開始喝?

  @爽爽的媽:剛檢測到懷孕了,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喝孕婦奶粉比較好?看網上有人建議是3個月後,也有人說是6個月後,到底是從什麼適合開始呢?

  小編說:關於這個問題,我們可以參考下廣州伊麗莎白婦產醫院主人醫師宋鶴蘭的回答:“70%到80%的孕婦在懷孕初期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孕期反應,反應強烈的孕婦會嘔吐、偏食,甚至吃不下食物,這些都不利於胎兒的發育。如果孕前一年就能喝孕婦奶粉,懷孕後堅持喝,孕婦奶粉優質均衡的營養可以補償早孕反應造成的營養缺失,保證胎兒前3個月發育的營養需求。”

  換言之,從備孕開始就喝孕婦奶粉是最理想的,能提前為懷孕做好營養儲備。不過即使沒來得及在備孕期就開始喝孕婦奶粉也不怕,奶粉并非硬性要求,通過其他的方式也同樣可以補充營養哦。

(責任編輯:江慧)

文章取自網路:孕媽咪點點讚-育兒教養平台 » 關於孕婦奶粉的三大熱門話題解答